沈阳市政府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话:12319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涉密信息严禁上网 |
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专栏

党务公开

局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综合工作

市城乡建设局抗击疫情工作先进事迹专刊第6期

2020年04月02日 来源:沈阳城乡建设局

5

 

中共沈阳市城乡建设局机关委员会                                                              2020年2月14

 

质量站多措并举支持项目复工和竣工验收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局党组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统筹做好我市建设工程项目复工及竣工验收工作,质量站结合工作职责,本着服务企业,热情监督的理念,在疫情期间提出支持项目复工及竣工验收的相关举措。


一、严管复工项目工程质量

通过对我市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地铁工程等项目及检测机构、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进行摸底,掌握了企业开复工计划。结合企业的复工计划,质量站制定了相应的监督检查计划,确保项目复工后工程质量可控。2月14日,质量站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建筑工程春季复工质量监督检查的通知》,把开复工准备情况、现场作业条件作为检查重点,要求各级质量监督机构对辖区内复工项目实行全数覆盖,对于存在质量隐患、现场条件不具备复工条件、人员配备不齐全的项目坚决根据相关法规、规定进行不予复工。


二、创新模式支持项目竣工验收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情况,质量站在电话咨询服务的基础上,建立各分站、各科室微信工作群,涵盖现有服务的所有企业,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开展服务工作,及时解决项目在竣工验收环节遇到的实际问题。在竣工验收时,如果五方人员因为疫情管控原因五方到场,可由建设单位采取召开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竣工验收,参加验收人员分别签署《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在竣工档案资料方面,实行承诺制办理,由各方责任主体承诺,竣工验收资料在疫情结束后个月内补齐。加强竣工项目事后监管,对于在此期间办理竣工验收的项目,待疫情结束后,由质量站负责督促建设单位做好项目实体质量回访和质量投诉处理工作。对于回访中发现的弄虚作假行为,将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