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话:12319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涉密信息严禁上网 |
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专栏

党务公开

局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综合工作

市城乡建设局以疫为令,尽锐出战

2022年04月22日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市城乡建设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保护自己、保卫城市”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诠释好“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的深刻含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180余人参加方舱医院、健康驿站建设、防控值守、核酸检测、抗疫宣传等工作,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3月29日完成方舱医院一期工程,3月31日完成方舱医院二期主体工程,4月7日完成健康驿站主体工程。接到沈阳市防指命令后,市城乡建设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方舱医院和健康驿站临时党支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项目建设工作。局主要领导石坚同志带领40余名城建抗疫先锋队员始终驻扎一线,由于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他每天都要从早晨工作到深夜,一天召开现场调度会议几十次,嗓子喊哑了顾不上喝水,饭菜凉了顾不上吃一口,他经常对项目现场的建设者说“同志们,建设方舱医院和健康驿站是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是900多万沈城百姓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我们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完成建设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沈北散体楼抗疫现场,由于位置偏远,室外条件简陋,加上这几天沈城夜间温度都在零度以下,通宵值班对身体无疑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此时,市城乡建设局37名抗疫先锋队员主动请缨,要求扛起夜班值守任务。“我年轻,我身体好,我先上!”“我是一名老党员,已经准备好了,让我去吧!”,在执勤点位,他们冷了就站起来跳一跳取取暖,困了就绕着点位来回跑圈,饿了就吃些局党组送来的干粮。凌晨两三点,散体楼的居民都睡觉了,每个抗疫先锋队员依然在漫长深夜里守护着社区居民。



在社区一线,70余名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主动到社区报道,为属地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房建、申岩松、陈旭、吕银良、曾艳、孙敬权、孙明亮等同志负责所有志愿服务工作中风险最高的扫码登记和样本收集送检工作,与每一名核酸检测者和存在风险的试管近距离接触,风险无时不在,一天的防护服穿下来,腿脚已经浮肿,每天脱防护服的时候都非常困难,但他们却笑着说“现在是防控决战时期,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当先锋,做表率!”。

疫情尚未结束,战斗仍在继续。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全体党员干部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必胜信心,咬紧牙关、沉着应对,充分发扬吃苦耐劳、不畏困苦、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