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话:12319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涉密信息严禁上网 |
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专栏

党务公开

局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综合工作

市城乡建设局质量站党支部积极开展疫情期间建设项目指导工作

2022年04月29日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3月20日,沈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改造建设方舱医院和健康驿站,市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带队设立应急工程现场指挥部,牵头协调参建各方,努力克服各项困难,强化现场指挥管理,保障各项目按照既定节点目标推进。为保障改造工程施工全过程的质量和进度,由侯志远站长带队,质量站11名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冲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由于建设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经研究决定,将质量监管前移,大家按照监管区域和专业分工,全天24小时驻守现场,开展“旁站”式监督检查,旁站的监督人员在现场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都会把问题拍照片发到工作群,群里的施工单位负责人立即改正,不仅减少返工时间,还能节约工程建设成本。这种信息化的监管模式让许多问题得以在第一时间解决,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经过一个月的奋战,质量站圆满的完成了方舱医院和健康驿站的质量监管工作,对方舱医院应急改造一期、二期工程和健康驿站及其配套工程进行了质量验收,对健康驿站4800个房间采用分户验收的模式进行了质量验收,为方舱医院和健康驿站把好质量关,确保方舱医院和健康驿站工程按期投入使用

疫情期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在疫情期间积极与建设项目保持沟通,了解建设项目实际困难。经过了解,由于受疫情影响,全市大部分实验室在疫情期间无法正常收取建设项目制作的标养试块,部分在建项目的标养试块在项目标养箱中养护时间超过了相关标准规定的标养龄期28天的要求,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于2022年4月10日向各区、县(市)质量监督机构印发了《关于统计疫情期间在建项目未能按时进行标养试块试验情况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市)质量监督机构统计辖区内疫情期间混凝土标养试块超期组数及项目名单,并给出处理意见:由建设单位牵头,通过设计单位以设计洽商的形式确定试块判定的龄期,后期建设单位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在进行实体抽检时应保证对混凝土试块所代表的结构实体部位进行检验。在保证建设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帮助建设项目解决了在疫情期间无法按时委托标养试块的难题,对推动建设项目复工复产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确保疫情期间施工现场施工和验收需求,充分解放思想,从企业需求出发,开展远程监督指导,线上验收等工作,解决了居住、商业(大东区凌云街-1地块)第三标段项目、中南上悦城项目、北育才东关模范校区综合教学楼(原福利院)新建工程、华域车身(沈阳)大东区二厂食堂等项目质量验收部分人员无法到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