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话:12319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涉密信息严禁上网 |
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专栏

党务公开

局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主题教育

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参观辽宁省城市更新暨 第九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

2021年05月17日 来源:沈阳城乡建设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5月14日,市城乡建设局组织职工干部380余人参观了辽宁省城市更新暨第九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



本届展会以“城市更新 绿色低碳智慧”为主题,以城市更新、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为主项进行展示。展会设有辽宁省城市更新展、城市更新技术产品展、智慧城市展、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展4个展区,集中展示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生态修复、历史文化保护、老旧小区改造等内容。沈阳本次展览由市城乡建设局规划布置,以沈水之阳,万象更新为主题,采用图文、雕塑模型、数字多媒体等多种形式,按照宜居城市、绿色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的愿景绘出城市更新蓝图。展览共包括优化城市发展空间、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补足基础设施短板、改善人居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文化+”策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优化城市公共空间品质、城市更新典型项目展示、全息影像沉浸式体验等十个部分。本次展览选取了沈城建设若干掠影,共叙乡情忆乡愁,同心筑梦谋发展。




参观结束后,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深刻了解了全省各城市更新建设内容、未来发展规划。下一步,将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推进沈阳城市更新行动,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老工业基地城市更新之路先试先行,为推动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