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话:12319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涉密信息严禁上网 |
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专栏

党务公开

局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主题教育

市城乡建设局坚持“四学联动” 注重学用结合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为民服务之力

2021年06月15日 来源:沈阳城乡建设局

作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城乡建设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作表率。6月7日,市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旭辉表示,该局目前正努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一步一个脚印的把沈阳城乡建设事业推向更高水平。

目前,市城乡建设局探索形成“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委—局属党支部—党员个人”四学联动机制,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其中,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上率下“领学”。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做给一级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机关党委组织指导“督学”。把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各支部年度考核、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局党支部结合职能“深学”。各支部采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讲党史红色故事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党员个人积极主动“自学”。注重激发党员学习动力,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资料,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建立每天自学1小时制度,明确个人读书进度。

更为重要的是,市城乡建设局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注重在学习党史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成果。目前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专项行动,制定了10项为民办实事清单,目前已完成3项,后续将对剩余7项严格跟踪落实。进一步发挥综合平台优势效应, 12319热线中心共接到市民来电22525件,处理率达98%。12345市民热线、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市委书记”板块、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沈阳市市长”板块、市长信箱、局长信箱、局公开投诉电话、智慧城管平台、110非警务警情平台等民生诉求平台,共接到市民诉求2790 件,按期办结率均达到100%。扎实做好干部职工解难帮困工作,走访慰问6名困难党员,发放慰问金6000元;深入开展“共联共享共建共促”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服务活动20余次,参与人数400余人次,为社区民众排忧解难;开展“沈阳志愿者”等各项志愿活动30余次,参与人数500余人次,对绿化带内的垃圾纸屑进行捡拾,对道路两侧的围栏进行擦洗,持续巩固沈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