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话:12319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涉密信息严禁上网 |
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专栏

党务公开

局长信箱

城建档案

电子档案


关于开展电子档案管理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建设电子文件与电子档案管理规范》(CJJ/T117—2007)和《沈阳市建设工程电子文件与电子档案管理暂行办法》文件精神,加强沈阳市建设工程电子文件的归档管理,建立真实准确、完整、有效的建设工程电子档案,现开始对沈阳市建设工程电子档案各相关单位及人员的电子签名注册工作,请各单位积极认真做好电子签名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电子签名范围

    1.单位电子签名包括: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的公章。

    2.个人电子签名包括:主体档案中涉及到的建设、施工、监理、勘察、设计单位的相关人员。

    二、电子签名申报所需材料

    1.单位申报材料:单位电子签名申请表。

    2.个人申报材料:个人电子签名申请表。

    3.单位电子签名申请表、个人电子签名申请表请登录电子签章系统,在“电子签名”栏目中按要求填写并打印。

    三、电子签名密码锁丢失、更换的相关规定

    丢失补办应出具申请表重新制作;单位更名应返回原申请表、密码锁,并出具企业变更文件,重新制作。

    四、办理部门:

    沈阳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接收备案科306室


   沈阳市建设工程电子文件与电子档案管理办法.pdf



                                                                        沈阳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二O一五年七月二日




电子档案管理工作要求



    一、工程锁 每个项目都需要办理工程电子签章,它与电子档案编制软件是一一对应的,是进入到软件的钥匙。申领要求:登录沈阳城建档案电子签章申请系统,在“工程电子加密锁管理”页面,认真填写项目名称、单体信息等内容。一个单体需要申请一把工程锁,可以将同一工程的所有单体信息写在一张《工程加密锁申请单》里面,便于统计。
  二、单位电子签章 在电子档案制作过程中,在表格或文档上加盖开发、施工、监理等各类企业的公章。单位电子签章只需申领一次,使用次数不限,以后的项目里还可以继续使用。申领要求:登录沈阳城建档案电子签章申请系统
,在“企业签章锁管理”页面,认真填写单位全称、地址等信息,并打印《单位电子签名锁申请单》。在打印出的《单位电子签名锁申请单》中指定位置,清晰、完整地加盖企业公章。

  三、个人电子签章 企业法人、技术负责人、监理工程师等各类需要在电子档案中签名或者盖章的从业人员,需要办理个人电子签章。个人电子签章只需申领一次,使用次数不限。如果单位没有改变,可以在下个项目继续使用。申领要求:登录沈阳城建档案电子签章申请系统,在“个人签章锁管理”页面,认真填写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等信息,并打印《个人电子签名锁申请单》。如果申请人在纸质档案上是签字的,让申请人本人在打印出的《个人电子签名锁申请单》中指定位置签字;如果申请人在纸质档案上是盖章的,让申请人本人在打印出的《个人电子签名锁申请单》中指定位置清晰、完整地加盖个人签章。

    

沈阳城建档案电子签章申请系统:http://124.95.178.193:28888/sycjdaqy 


电子档案编制软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