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话:12319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涉密信息严禁上网 |
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专栏

党务公开

局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沈阳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35.33万人

专家提醒:及时接种疫苗是抵御新冠病毒最有效措施

2022年09月08日 来源:沈阳日报

目前我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如何?新冠疫苗仍然有效吗?……9月6日,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李萱怡就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问:目前我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展情况?

答:截至9月6日16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35.33万人、2147.73万剂,其中414.25万人完成了加强免疫,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59.90万人,60岁以上人群接种179.98万人。

问:哪些人群需尽快到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疫苗?

答: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规模性交织态势,多地本土疫情存在社区传播风险,且外溢风险较高。目前及时接种疫苗是抵御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措施,是减少因感染导致重症和死亡风险最重要、最简便的方法。自觉接种疫苗也是每个公民应有的权利、责任和义务。

在此提醒无禁忌症的下列人员,尽快到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1)需接种加强针人群:年满18周岁,已接种2剂灭活疫苗或1剂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仍未加强免疫的朋友;

(2)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未全程接种的人群,尤其是60岁以上人群。

问:去哪接种新冠疫苗?注意事项有哪些?

答:需要接种的市民可以就近到疫苗接种单位进行接种,接种时请携带身份证,并选择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时去接种。

问:新冠疫苗仍然有效吗?

答:大量的研究证实,现行批准使用的疫苗,无论哪种类型,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1, BA.2)引起的住院、肺炎、重症/危重症、死亡都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因此国内外专家认为现行的疫苗接种仍然有效,对于老年人群、具有基础病的人群疫苗接种,特别是加强针的接种仍然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