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话:12319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涉密信息严禁上网 |
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专栏

党务公开

局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强化防控措施 优化服务保障 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节日

吕志成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时强调

2022年09月15日 来源:沈阳日报

9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检查了我市首站定点冷库疫情防控、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看望慰问了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吕志成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城市安全运行,让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在沈阳富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吕志成详细了解首站定点冷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专班力量,完善监管制度,严格规范“三区两通道”设置,加强从业人员闭环管理,切实做好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防控工作,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管理,严厉打击冻品走私违法犯罪行为。吕志成还叮嘱企业做好闭环管理工作人员的生活保障。

在沈阳笑梅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吕志成查看生产设备,检查消防设施,询问持证上岗、考核培训等方面情况。吕志成强调,有关部门要强化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市场准入管理,利用大数据手段实现充装、运输、使用等全程监管,全面落实隐患排查、入户安检等安全措施,加快推进我市瓶装液化石油气市场规模化、专业化发展。

在龙湖沈阳浑南天街,吕志成实地查看“四件套+场所码”查验使用情况,详细了解永辉超市粮油、果蔬、肉类、水产品价格,询问我市地产农产品供应情况,检查企业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开展消防演练等工作,对商户们支持防疫工作、限流错峰接待顾客的做法给予肯定。吕志成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坚决有力执行内控机制,确保商场、超市、餐饮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防疫安全,保障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努力提高本地农产品的品牌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他还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毫不放松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市领导刘克武参加活动。(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