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话:12319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涉密信息严禁上网 |
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专栏

党务公开

局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城乡建设局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议正式召开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沈阳城乡建设局

3月26日,市城乡建设局召开了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进驻动员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议,标志着对市城乡建设局为期三个月的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和对局主要领导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面开始。

会上,审计组组长提出,要提高站位,此次经济责任审计不仅是对市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的审计,也是对市城乡建设局进行的一次经济体检,重点围绕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本部门重要发展规划制定、执行和效果,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执行和效果,财务管理、资金管理使用和效益,遵守廉洁从政规定以及以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六个方面开展审计工作。市城乡建设局要扛牢整改主体责任,立行立改,按时限抓好整改落实,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确保整改结果真实、完整、合规。

会上,市委巡察组的主要领导强调,要深刻领会巡察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派出主体是上级党组织、监督对象是下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监督内容是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等4个方面的深刻内涵。要把准方向、把握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及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政治体检。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市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郑重表态:此次巡察和审计是对全局工作的“整体把脉”,更是一次“全面体检”。要坚决以旗帜鲜明的工作立场,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审计的政治自觉,以刀刃向内的斗争决心、不遮不掩的端正态度,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审计工作。要坚决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安排,紧锣密鼓部署任务,做到全局上下联动、责任层层落实,实现主动接受巡察、审计“一盘棋”,全体同志主动配合巡察、审计工作。要坚决以全面清零的工作担当,确保整改成果扎实见效,对于此次巡察、审计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统一,对于能及时解决的,立行立改;对于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制定全盘整改方案,明确阶段目标,确保问题整改最终全部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