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话:12319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涉密信息严禁上网 |
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专栏

党务公开

局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陵园街、银山路、泰山路完成街路更新

2022年09月14日 来源:沈阳日报


99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施工,由皇姑区组织实施的陵园街、银山路、泰山路街路更新示范项目基本完成。

9日上午,从沈北新区来的陶晓海到皇姑区洽谈业务,经过陵园街、银山路、泰山路时感受到了别样的变化:道路上设置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合理分配路权,实现机非分离、人车分离,人行道贯通、非机动车道贯通。道路两侧鲜花烂漫,景随车动。

据了解,陵园街、银山路、泰山路街路更新示范项目,北起金山路,西至北陵大街,总长约4.7公里,是通往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最主要的一条市政道路,也是一条集散功能兼具服务功能的城市次干路。改造工程完善慢行空间,设置曲线步道,提供林下休息空间,将街路文化融入到具体的景观改造中,打造陵园街特色红色文化走廊,优化市民使用体验的设计理念。

皇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改造后的陵园街将打造成一条平衡生活与英雄精神的纪念之路,规划形成一轴四核两线多节点。其中,一轴线为陵园街全线沿线树穴连通,绿篱贯通。四核心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勇毅前行·向阳而生,对应以上四个文化主题核心,分别打造四个沿街口袋公园。同时,该街还将打造两个故事线:接英雄回家视角:山河无恙铁血犹在英雄归来忠魂安息;红色教育视角:童心向党精神传承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街路更新工程是城市更新的重要工作,自2021年试点实施,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对全市400公里主次干路进行更新改造。今年,沈阳确定了41项街路更新工程,涉及9个区,总长79公里。截至目前,已完工6项,正在组织施工34项,剩余一项太原北街更新工程正在深化设计方案,计划1130日前全部完成。(记者: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