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话:12319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涉密信息严禁上网 |
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专栏

党务公开

局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和融桥贯通 打开和平湾宜居宜业大格局

从长白岛驾车两分钟直达和平湾

2022年09月22日 来源:沈阳日报


921日,备受关注的和平区和融桥(西接悦融路、东接长白北路)正式开通。该桥为沈阳市重点城建项目,是和平湾和长白岛两大高能级经济圈的连接点,通车后将进一步打通和平湾区域发展的“大动脉”,把长白岛积淀的人文底蕴和经济活力导入和平湾,推动生产要素快速融通,并对拉开城市框架、提升城市能级,促进浑河沿线资源开发及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在项目现场介绍,和融桥为下穿铁路的三座独体框构桥,桥下道路为双向6车道,全长430米,宽度30米,包括车行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限高3.6米。经记者体验,从长白北路向西行驶,经过和融桥,2分钟即可抵达和平湾地区。和融桥的开通,也确保了沈城西南部区域的交通连贯性,和平湾地区与浑河北岸主城区的交通时限缩短至15分钟之内。“以前带孩子到集装箱小镇来玩,从河边步行要半个小时,开车从沈苏西路绕行要20分钟,现在太方便了!”现场居民王先生说。

和平湾是沈阳市规划建设的35个核心发展板块之一,按照“三生融合”的理念,将建设成为国际城、健康城、公园城。和融桥不仅是便利生活的民生桥、幸福桥,更是企业发展的经济桥、开放合作的友谊桥。“这是和平湾全面产业升级的一个信号!”辽宁智谷传感技术产业园董事长赵清松说。

龙湖集团东北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磊现场介绍,随着和融桥的贯通,和平湾基建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区域内人居和产业新生态的形成。借助和融桥通车契机,和平湾内各房地产企业正在联合举办区域房交会,即日起至10月中旬,对在和平湾置业的业主给予全额契税补贴。

和平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和平湾是和平区全力打造的继长白岛之后的又一个新增长极。一年半时间里,和平湾基建配套加快建设、新兴产业对号落位、场馆建设蓄势待发。接下来,和平区将继续坚持在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大格局中,谋发展、找定位、寻路径、明方向,在深耕老城区更新发展的同时,加快新城区开发建设,为沈阳市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积极扛起中心城区的责任担当。  

(记者:杜一鸣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