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话:12319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涉密信息严禁上网 |
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专栏

党务公开

局长信箱

市城乡建设局关于依托中心城市历史文化中轴线创新打造沈阳浑南大文化廊道的提案(第102号)的协办意见

2022年10月08日 来源:沈阳城乡建设局

沈建提案202227

市城乡建设局关于依托中心城市历史文化中轴线创新打造沈阳浑南大文化廊道的提案

(第102号)的协办意见

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现就台盟沈阳市委员会提出的关于依托中心城市历史文化中轴线创新打造沈阳浑南大文化廊道的提案(第102号)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一、已开展的工作

针对浑南四大场馆周边区域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我局编制了专项停车综合治理方案,制定了扩容供给、智慧赋能、宣传引导、长效管理4项工作措施。同时考虑举办浑南之夏嘉年华等大型活动,采取新建土储临时停车场、设置临时路内停车泊位、临时交通管制、增加警力、开通公交专项等措施缓解停车难及交通拥堵问题。

二、下一步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停车综合治理的工作部署,我局组织编制了《2022年沈阳市缓解停车矛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已正式印发。《方案》以优供、强治、调需、智管为工作重点,按照条抓块保的工作原则,将全市划分为361个网格单元,通过停车试点工作总结的六步工作法54项工作措施,逐步推进网格单元违停入库

依据《方案》形成项目库与任务清单,以政策为保障,由浑南区政府依托路长制落实规划项目化。按照先存量、后增量的原则,制定浑南区域内的54个网格单元工作方案,通过新建、盘活、共享等措施补齐停车缺口与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