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话:12319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涉密信息严禁上网 |
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专栏

党务公开

局长信箱

市城乡建设局关于连通五里河公园二环路南北两侧下穿工程提案(第311号)的答复

2022年10月08日 来源:沈阳城乡建设局

沈建提案202233

市城乡建设局关于连通五里河公园

二环路南北两侧下穿工程提案

(第311号)的答复

张祥鑫委员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连通五里河公园二环路南北两侧下穿工程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现状下穿二环通道情况

五里河公园位于沈阳市一河两岸核心区段,南二环以南、浑河以北,西起五爱街、东至长青街。区段内现状有4条市政路、1处过街地道可实现二环南北慢行连通,分别为南塔街、天坛一街、富民街、丰乐二街地下通道以及长青街。

随着我市一河两岸滨水空间的建设完善以及该地区居住项目的投入使用,二环两侧居民进出公园需求逐年加大,现状平均绕行距离约800米,绕行距离较远。

二、改善措施与下步计划

重点从规划控制、水利防洪、交通管理以及设施建设四个层面提出改善措施,最大程度满足地区居民出行需求、保障安全。

一是规划控制层面。按照《沈阳市综合交通规划》,该地区在南塔前巷、丰乐一街、天坛二街规划有3处行人穿越二环地道,我市规划部门将针对地道的规划控制、土地利用控制进行核实。

二是水利防洪层面。南二环除交通功能外也是浑河北岸重要的防洪堤坝,我市水利部门下一步将针对3处行人通道对水利设施防洪功能的影响开展论证。

三是交通管理层面。针对区域内行人通行安全的问题,下一步我市将强化地区交通管理,在二环南北两侧增设引导标识与过街安全设施,最大程度的做到人车分离,保障行人安全

四是城建实施层面。我市历来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百姓出行难问题,在每年城建计划中为道路桥梁、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安排大量专项资金。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协调沈河区政府,筹集项目建设资金,推进南塔前巷、丰乐一街、天坛二街3处地下通道连通项目实施。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视和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