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话:12319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涉密信息严禁上网 |
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专栏

党务公开

局长信箱

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建设沈阳至法库和康平轨道交通的建议(第0050号)落实情况反馈

2022年12月30日 来源:沈阳城乡建设局

沈建建议202294



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建设沈阳至法库和康平轨道交通的建议(第0050号)

落实情况反馈

李涛代表:

您在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沈阳至法库和康平轨道交通的建议,我局已于20225月向您做了答复,现将有关事项落实情况函告如下:

沈阳至法库、康平方向是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发展的重要轴向之一,沈阳至康平、法库方向拟利用规划的沈金铁路开行市域列车,项目建设是打造我市“1小时交通圈,支撑沈阳——康平通道各组团发展壮大的重要依托。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已启动沈阳至金宝屯铁路建设项目前期研究,委托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项目预可研,设计方案稳定后拟征求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意见。

未来沈金铁路建成后主要承担沿线康平县、法库县对外客货运输,并通过连通沈西工业走廊,承担蒙东至沈西工业走廊的通过货流,是填补康平、法库铁路空白、并行大郑、沈哈的区域辅助线。本线也是沈西工业走廊北部延伸线,为沿线企业原材料及产品运输提供又一条重要通道。同时,本项目自金宝屯经康平、法库至沈阳,进而经沈阳枢纽衔接哈大、平齐、大郑等铁路运输干线,从而连通全省客运网,解决康平、法库居民铁路出行需求。

感谢您对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的重视和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