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话:12319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涉密信息严禁上网 |
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专栏

党务公开

局长信箱

市城乡建设局关于缓解沈阳城区出行压力的建议(第0439号)落实情况反馈

2022年12月30日 来源:沈阳城乡建设局

沈建建议202298

市城乡建设局关于缓解沈阳城区出行压力的

建议(第0439号)落实情况反馈

张庆振代表:

您在市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缓解沈阳城区出行压力的建议,我局已于20226月向您做了答复,现将有关事项落实情况函告如下:

针对您在建议中提到的第一条对现有的快速路加强日常运行管理。近年来,我局不断加强与交警部门的紧密配合,梳理城市拥堵节点、分析拥堵成因,协助交通管理部门对各类交通管理设施进行了更新完善。针对莱茵河畔门前东西高架下匝道交织过短造成的拥堵问题,我局立即会同交警部门开展了现场调研,开展具有针对性的优化研究:

1.该处匝道位于沈海立交北桥头,是沈阳东部地区重要的交通转换节点,高峰小时北向南驶入驶出匝道流量达到约1460pcu/h(车流量),封闭匝道将对机动车通行产生较大影响;同时,受北海立交桥下空间限制(限高2.5米),1272453833条公交线需短暂走行该处上匝道,匝道封闭将促使该区域地面公交产生较大绕行,影响公交服务品质。

2.该点位交织段仅56米,为缓解车辆交织,目前交通管理部门高峰时段采取信号管理,最大程度的缓解了车辆交织造成的拥堵;

3.远期,随着仪表厂搬迁,我局将对该点位开展引桥改造,增加交织距离、提升通行能力,妥善解决该处拥堵节点,解决百姓实际困难。

针对您在建议中提到的第二条加快推进长青街快速路南延线以及南二环南迁建设进度。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快城市快速路建设,先后建设完成南北二干线、东一环、长青街、北一路、浑南大道,已形成以一、二、三、四环一横一纵为骨架的高快速路网,全长362km,在国内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3位,二环功能南移已初步建成。依据《沈阳市十四五城乡建设发展规划》《沈阳市综合交通规划》,我局今年启动建设长青街快速路南延、元江街、二环南移二期、大堤路等6个项目,总长18公里,继续完善城市快速路系统射线结构,进一步实现二环南移;与此同时,我局将继续实施长江北街贯通、东建街贯通等一系列打通断头路工程,也将有效缓解城市出口路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