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话:12319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涉密信息严禁上网 |
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专栏

党务公开

局长信箱

关于印发《沈阳市城市道路改造和维护工作导则》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023年08月07日 来源:沈阳城乡建设局

一、出台背景

为了提高沈阳市城市道路改造及维修养护的质量,进一步做好全市市政道路的改造及维修养护工作,保证城市道路的正常使用功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便群众生活出行,保证行人、车辆的通行安全,在遵守国家规范、技术规程的基础上,结合沈阳市目前城市道路改造及养护的实际情况,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和城管执法局组织编写了《沈阳市城市道路改造和维护工作导则》。

二、基本原则

坚持先设计后施工,避免重复建设,确保养护科学有序;坚持以人为本、以质量为先原则,体现为民,利民要求,确保人民群众满意;坚持因地制宜原则,合理经济地利用本地材料,突出沈阳特色,体现文化风貌。使城市道路能够持续提供安全、可靠、稳定、耐久的通行条件。

三、主要内容

本导则的主要内容包括:总则;术语和符号;城市道路养护等级分类;城市道路中修及大修的划分标准;道路改造及维修养护设计标准;城市道路地下管线的挖掘与恢复。

四、适用范围

本导则适用于沈阳市城区各级城市道路改造和维修养护工程。其他区(市)县、居住小区、公园内部、停车场等的养护设计和施工参照执行。


文件链接:市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印发《沈阳市城市道路改造和维护工作导则》的通知

文件链接:关于印发《沈阳市城市道路改造和维护工作导则》的通知的政策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