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话:12319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涉密信息严禁上网 |
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专栏

党务公开

局长信箱

沈阳市建筑垃圾再生利用产品投产仪式暨中国首部城市固废处理纪录片《净土》开机仪式盛大开幕

2021年04月12日 来源:沈阳城乡建设局

4月10日,《沈阳市建筑垃圾再生利用产品投产仪式暨中国首部城市固废处理纪录片<净土>开机仪式》在辽宁沈阳盛大开幕。沈阳市人大、市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行业组织代表、行业骨干企业等重要嘉宾出席了本次仪式。

本次投产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沈阳市建筑垃圾从收集、运输、处置到资源化利用再生产品,向建筑垃圾循环利用完整闭环又迈进了一步。形成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核心的可持续发展产业新模式,为推动东北振兴取得新突破。

建筑垃圾项目采用特许经营模式,由市人大督办,市政府相关部门联动,相继出台了沈阳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特许经营实施方案、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及建筑垃圾再生产品的应用等相关政策性文件。沈阳环城生态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处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企业,该企业采用三破三筛的生产工艺,破碎后三种粒径的再生骨料可代替部分传统原料分别用于混凝土、压制砖及水稳、路基垫层等,从产品上已具备市场应用。未来将进一步开展建筑垃圾再生产品的多样性研发工作。

与此同时,基地内用于消纳建筑垃圾再生骨料的混凝土搅拌站进入投产状态,主机采用5立方米双线设计、工艺采用砂石分离、浆水回收利用、粉尘收集设计、管理系统采用东大先进管理软件。年产预拌混凝土60万立方米、稳定土100万吨。

同日根据广电总局《关于做好2021国产纪录片推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央视栏目组选定在沈阳城市固废处理基地展开中国首部以城市固废处理和综合利用为题材的纪录片《净土》正式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