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话:12319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涉密信息严禁上网 |
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专栏

党务公开

局长信箱

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将应用于沈阳海绵城市建设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沈阳城乡建设局

最近河南的暴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我们拯救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也在是思考如何防患于未然,这时海绵城市的建设再次进入我们的视野。

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沈阳市出台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综合措施,将80%以上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构建全市域推广、全流程管控的海绵城市建设格局。到2030年,城市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目标要求。

为了解决雨水排放,合理利用雨水资源,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出台了沈阳市海绵城市建设的相关文件,结合沈阳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项目既可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又可以实现低影响开发雨水的控制和利用。再生骨料在市政方面的前景和方向(参考沈阳市海绵城市建设技术DB2101/TJ21-2015),可全部或部分替代砂石的使用,包括构造性设施、土壤生态型设施、城市道路设施、种植屋面等方面的应用做相关参考。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2021年7月30日